【王者乙女】暗卫

#暗卫

#兰陵王×你


夜深千帐灯。

乌鸦叫并不仅仅只在荒凉的冷宫,在你这公主内殿,也是时常可以听到的。

平日里人来人往,夜深也只有侍女漫不经心站在原位上,微微的瞌睡让殿内的气氛更加浓稠,带着让人昏昏欲睡的气息,挥发在袅袅香烟中。

你坐在梨木桌前,眉眼如画并不能给你带来什么,甚至在本朝,这是祸国殃民妖精的特征。

你扔开那带血的珠钗,对着铜镜里的自己妩媚一笑,一颦一笑皆是情的容貌确实勾走了不少人。

你默不作声地给自己贴上花钿,眼眸微睁,漆黑的瞳仁如一口古井,稍不注意便会坠入深渊。

“你说,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呢?”

你悠悠叹息,微笑着看着铜镜里妖冶的女子,眼角余光看见他显出身形,靠在门边悠闲如天边漂泊的云。

“兔死狗烹。”

兰陵王低声回答,他如妖紫眸在火光下变得越发捉摸不透,回答的声音很是低沉,带着磁性,比你在宫宴上听过的任何乐器都要动听。

你笑着靠近他,“说对了一半,”你的呼吸混杂在他的呼吸中,“他们这群人,半为利益,半为美貌。”

“你为的是什么呢?”

你浅笑嫣然望着他,唇畔的笑容不过一刹那间消散,手在后脑上一抹,扔出一个精致的珠钗。

来着应声倒下。

“以你的武力,不需要我。”

兰陵王冷淡地看着你仅仅用金钗杀死了窃听的侍女,他不疾不徐地陈述着事实,抬眼望着你。

“你为什么要把我留在身边,你自己很清楚,而我为什么留在你身边,你心里也是有数的。”

兰陵王站直,隐匿在宫殿里,他的身形消失在你的眼前,你托着头微笑着看他站过的地方,走过去停住,转身看向那名倒地宫女。

真的走了啊,这个没心没肺的男人。

……

两个月前,怡紫楼。

怡红楼和怡紫楼都是交易场所,你大摇大摆走进怡紫楼,笑呵呵对老鸨道:“有没有新鲜的?”

老鸨马上巴结过来,点头哈腰:“有的有的,公主您要哪一个?最近从番外进贡了不少奴隶,正在后院操练着呢。”

你扬眉,娇笑:“番人?有趣有趣,快带我去瞧瞧。”

老鸨恭敬地俯身,带着你走到后院。

说是操练,实际上手法血腥得很。

不服?暴虐地打一顿。

打得皮开肉绽血肉横飞,任他叫爹喊娘也无济于事,等到乖一点,肯既好好招待伺候客人了,也就完成了。

你看着关在笼子里宛若鸡鸭的人,哼笑着蹲在一个笼子前面。

这个男人单独一个笼子。

很奇特啊。

“我要他。”你向着老鸨勾勾手指头,对着笼子里长得绝美的男人笑笑,“洗干净了打包给我送来。”

他在笼子里抬眸看你,眼神阴冷到你仿佛看见了冷宫里面那几条毒蛇女人……那种看你的眼神。

你回到房间,里边已经备好了各色吃食,你悠悠然看着桌上的糕点,捻起一块放在嘴里,拍拍手表示这个糕点还不错。

他很快就被送过来了。

双手双脚都捆作一团,跪在地上屈辱地朝着你。

你蹲下来和他视线齐平,半晌露出一个有趣的笑容。这个人,真的太有意思了。

你和他对视,他不慌不乱,不挑衅也不退缩,平静之中带着威胁——

如果你敢动我,我必复仇。

你摸摸他的脸颊,沉醉地看着他,几乎痴迷,“呀,手感真好呢。”

“你可是我见过最美的男人了。”

他气息不稳,盯着你半晌才开口。

“再多说一句我杀了你。”

噢?是吗?

你怎么不看看到底现在谁处于上风?

一味逞能,可是会被人狠狠教训的呢。

你指尖划过他细腻的皮肤,听他无法遏制的低吟,凑近他轻声蛊惑:“呐,你现在可是我的呢,没有资格说不噢。”

他看着你近在咫尺的脸,纵使视线无法聚焦判断你的身份,他也依旧清晰地闻到了你身上的香味,断定你是皇室之人。

这种熏香,他曾经潜入皇宫闻到过。

你挑起他的下颌,凝视他清澈的瞳眸,一瞬间像是看到了自己。

那种把自己的心藏的很深很深的人。

你看他明显像是在算计什么的神情,趁他不注意给他按了颗药喂下去。

他还是很平静。

“给我吃了什么?”

“当然是让你被我各种为所欲为的药啊。”你理所当然地看着他,拇指指腹擦过他略微干燥的唇瓣,喂了水给他,“你乖一点就不会疼了。”

他抿唇,吐露着冰冷的话语。

“相信我,日后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是个人都会死的,不要那么激动啊。”你挑起笑容,吻住他的薄唇,不出意外地被咬破了嘴唇,刺辣辣的感觉在嘴唇上蔓延,还弥漫着一股血腥味。

他舔了舔唇瓣上湿漉漉的血,呵笑,“怎么,还要亲么?”

你定定的看着他,摇摇头。

“隐族的血液,具有契约效果。”

“隐族已灭族。”

他冷笑着回答,“我亲手灭了他们一族,无一生还。”

你眯眼。

“你是兰陵王。”

当年出去历练有事情耽搁没来得及回族,回去之时已是伏尸百万血流千里。

士兵,族人,尸体混在一起,在烈日暴晒下散发出腐臭。

你蹲下身子,捂鼻看着士兵的腰牌,记住了陵这个字。

只有兰陵王的军队,才会统一配备腰牌,腰牌上还有陵字。答案显而易见,是兰陵王杀了族人。

“为什么要杀隐族?”

“漏网之鱼。”兰陵王看着你,忽而明白了,“除了你,再也没有隐族人存活。”

他神色没有丝毫愧疚,“给我解绑,我告诉你。”

你解开绑住他的绳索,看他揉了揉手腕,一把扼住你的咽喉。

“你可以用力一点。”

你风轻云淡看着他,他压在你脖子上的手掌心有些烫,上面磨出的茧有些粗砺,你歪着头,看着他,“你杀不了我的。”

兰陵王松开手。

“杀你族人的原因,很简单,他们给我下了咒。”兰陵王拉开床下的小抽屉,换上正常的衣物,“嗜杀如命。”

杀了他们就可以遏制你的杀心了吗?

你抿唇,轻声:“你一个人杀了他们所有人?”

兰陵王撩开衣袖,露出手腕上的黑色莲花。莲花展开已经有

“每杀千人,则有一瓣。”兰陵王垂眸看着手上的花纹,“我被百人追杀,才沦落至此。”

你侧头看向窗外漆黑的天空,低声,“注定的还是跑不掉啊。”

“你若不喜欢杀戮,跟着我吧。”你扣住他的手腕,点了点莲花,奇怪的是它居然渐渐变淡了。

隐族预言:唯有一人可逃灭族之灾,此子当是圣子。

隐族的圣子,或者说是圣女,会拥有所有隐族秘术能力。

……

兰陵王坐在屋檐上,淡定看着你几步跃上墙头,再飞身上屋顶。

“月色很美。”

兰陵王开口,眼神却是看着京城外界星星点点的灯火上。

“内鬼找完了?”他问。

当年的事情是有人故意为之,为的是折损两大势力。隐族让人忌惮,兰陵王更是惹不得,鹬蚌相争渔人得利,一箭双雕之计,如意算盘打得好,也打赢了。

步步为营杀掉内鬼,报仇虽天经地义,可,太累了。

你完全是忽略他的意见地把他搭在膝盖上的肘子挪开,整个人钻到他怀里。

“好累。”

兰陵王没有动。他甚至身子僵硬了。

你伸手环住他的腰,靠在他身上温温吞吞,懒洋洋地蹭了蹭。

“既然要陪我,那就是一辈子的事情了。”

“你已经说过五百二十次了。”

你扁扁嘴。

“因为喜欢啊。不喜欢的话谁会没事去热脸贴冷屁股……”

兰陵王低头。

亲了你一下。

“给你贴脸怎么样?”


评论(6)
热度(3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仙不当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