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乙女向】复仇

#最终还是定了韩信×你

#小小的灵感来自于艾希


韩信和李白站在后边老老实实等着前面的鲁班大师以及诸葛亮在那里捣鼓。

这是作恶多端的基地,也算是一个小总部。末世的降临让人类伤亡惨重,好不容易和怪物们打了个平手,却不知道从哪里又冒出来一批新型怪物。

最后查到是T集团名下基地做的好事。

在这人数稀少的末世,居然还会有人拿着自己的同伴来做实验……李白看着不远处刚刚杀掉的双头畸形怪物,摇了摇头。

基地的门徐徐打开,四个人走进内部,却发现里边已经空荡荡的。

诸葛亮皱眉:“事出反常必有妖。”

他们站在一个类似于广场的地方,周围是高大的建筑。整个基地被城墙包围,如果不是破开大门,谁也无法强行从上空突破基地防御。

这真是一个堡垒。

诸葛亮仔细观察地形,沿着一条小路走过去。

一行人跟随,毕竟诸葛亮作为团队决策者,还是成功的。机敏,谨慎,果断,他的决策多次救过整个团队的命。

“为什么选择这一条?”

“地板磨损较为严重,说明这一条路经常有人走来走去。”

诸葛亮走在最前面,看见了一条通道。

那是一条通往地下的甬道。

……

你看着那个光头急匆匆地收拾好箱子,离开了实验室。

周围的“同类”喉咙里发出嘶哑的鸣叫,含混不清的咕噜声在耳边循环,你坐在角落里,充耳不闻。

你并不是和他们一样。

他们,是失败品。

他们的神志已然不清醒,被杀戮和血腥所支配的躯体,只会发疯似的寻求鲜红的血液。

你也喜欢血液。

可你并没有被破坏大脑神经。

你喜欢血液,却能克制自己。在其他实验品嚎叫着捶打着铁栏杆的时候,你能够安然坐在笼子里竭力忍耐。

你发现这样是不行的。

光头知道了你的特殊,给你注射他的新型药剂,让你苦不堪言。

你终于知道枪打出头鸟是什么意思了。

新型药剂也没有伤害破坏你的脑部,它让你感觉更加灵敏,你开始和其他“同类”一样发狂,以避开光头对你的关爱。

他走之前笑着说:“你是我最完美的实验品,没有之一。”

你低吼,双手紧紧抓住铁栏杆,却被电流震慑到缩手。

光头眼里的怜悯,你看得想吐。

没有血液的时候,那种万蚁噬心的麻痒,那种从内心深处叫嚣着杀人的渴望,谁能体会?

你冷眼看着同类们因为没有血液而发狂自伤。

脚步声杂乱,听起来不像是基地里边的人。

你的目光穿过重重铁栏杆,落在来人身上。

四个人。

……

诸葛亮有些迟疑。

一个声音从笼子里传来。

“救救我,救救我!”

众人惊诧,就连同类们也安静下来了。

那是一个女孩子,被注射药剂不足三天。她是刚刚被抓来的,因此你觉得她并不是很眼熟。

你之所以知道她,是因为她愿意用身体来作为条件交换不被注射药剂,但最后她还是逃不过光头的折辱。

被夺了身子,还被注射药剂。

你看着那四个人慢慢凑近她的笼子。

她其实已经疯了。

那个女孩嘴里只会念叨着救救我,她时常尖叫,喜欢捶打笼子,然后被电流刺激到大叫,浑身抽搐口吐白沫。

所以这个房间的气味并不好闻。

李白看着她在笼子里求助,下意识问诸葛亮:“救还是不救?”

诸葛亮垂眸。

“救。”

鲁班在后边抱着手臂,歪头道:“这可是个连锁扣。”

“什么意思?”

“你打开一个,其他的全部都会跑出来。”

……

这可难办了呢。

你坐在笼子里,尾巴微微卷起,海蓝色的瞳仁微微睁大,看着那个精通机械的男人蹲在机械锁旁边打开电脑,敲了几个键,笼子便打开来。

有点东西。

那个只会尖叫着喊救救我的女孩被救出去了,其他的同类把四个人包围起来,发出低沉的吼叫声,像是狼群逼近一般的低鸣。

“你们俩先撤!”韩信拿出枪,掀翻一个,抵抗住一个面的怪物,李白则是拿着剑在里面穿梭,虽然不能一剑一个,但也给他们添上不少伤口。

这可不太妙啊。

要知道他们对于血腥味很敏感的。

剑伤可以让他们自相残杀没错,可那把剑,上边也带着血呢。

李白的剑,贯穿了一个怪物。

他拔不出来了。

你蹲在笼子里,沉默地看着这一切。

想想还是装死比较好,所以你躺下来蜷缩,侧着身子看他们火急火燎地边打边退。

鲁班头疼:”你们两个能不能抽身啊,我不能用群攻武器啊……你们两个能回来吗?”

诸葛亮看着爬在自己脚边的女孩子,当机立断:“回来!撤!”

两个人被十几个怪物围攻了。

你并不是什么热心肠的人。

所以你在他们的视野盲区躺着,他们不会知道你的存在。

“该去哪呢?”

你轻声的话语淹没在同类的嘶吼中,你走到墙边,拉闸。

瞬间的跳闸声,让一众人愣住。

他们这些人,一旦到了黑夜,就会想睡觉呢。

所以你看啊,他们都不动了。

应急灯发出淡淡的光芒,你看着他们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应急灯,找到队友。

你靠着墙,小小的灯光只能隐隐约约看见一个模糊轮廓,你打算等他们走了再去光头的实验室看看,不料他们居然开始讨论起来。

“你拉的闸?”

“不是我。”

“那是谁?”

“鬼……吗?”

“……别在这里瞎说。”

“还好我带了移动光源。”鲁班拿出一个专业探照灯,超大功率让你差点眼睛瞎了。

趁着他们也还没缓过神来,你一个跳跃翻上头顶的水管,匍匐在上面。

诸葛亮眯眼。

“少了一个。”

“少了一个……?”

你打开通风口,靠着小巧身躯钻进去。

一旦有光源,同类们又会苏醒,他们这群人,可牵制不了你。

你顺着管道一直爬着,也不知道自己来到哪里,闻到熟悉的血腥味揭开通风窗跳了下去。

“他们在黑暗中会昏睡。”

诸葛亮分析道,声音由远及近,你眉头狠狠一皱,转身往楼上跑去。

楼上韩信的脚步声也很明显,或许是带着耳麦,他说:“你说少了一个人,那个人是不是早就知道我们会来故意这样做的?”

“不排除这种可能,或许是他想让我们丧身于这群怪物之中。”

你站在楼梯口,前有韩信后有诸葛,你身体贴着墙壁,就在拐角处,等待着韩信走过来给他致命一击。

他脚步声近了。

三,二,一!

他来不及反应,被你一个手刀劈晕,就连声音也没有发出来。

你取下他的耳麦,听着里边人的谈话。

“三楼没有人,不过有几个房间是锁着的,我怀疑他躲在里面,嗯……李白去顶楼了。”

“呼叫李白。”

“李白?收到请回答!”

“去顶楼!”

你把韩信拖进一个配药间,里面化学仪器应有尽有,你在冰箱里面翻了翻,看见了一小瓶乙醚。

啊,好东西。

你把韩信绑在椅子上双手双脚绑的死紧,去柜子里翻了一件还算完好的衣服穿在身上,遮盖住你的尾巴,束起长发,看起来和人类无异。

你无意中翻到了一块超大的胶带,想了想,拿一块布包着韩信的嘴巴拿胶带稳固住再拿一块捂住他的眼睛,反面在外缠绕上好几圈。

你开始找光头留下的药剂。

拿回基地就可以让好友配置出解药……虽然自己已经不能恢复如初了,但是如果能把嗓子治好可以开口说话的话,一切都是值得的。

“唔!”

他醒了。

就在你翻找药剂的时候。

你停下动作,听着耳麦里面的动静,刚才他的队友说他在三楼破解房间密码,那么第二层应该不至于这么快就赶到。

你拿了把手术刀,贴在韩信脖子上。

他安静了。

他什么也看不见,嘴巴被捂住只能唔唔呀呀地说出一些意义不明的话语。

你关掉耳麦,在房间里翻箱倒柜。

或许是他挣扎出了汗,让胶带粘性降低了,总之你在翻找的时候,他开口说话了。

“你要杀了我们?”

抱歉,我的嗓子不能说话。

你捡起掉落在他身上的布,重新蒙上。

他的身上不只有一件交流工具,如果没猜错,他衣服上的徽章也是一个拿来交流的小型机器。

你打开耳麦,听见那边的呼喊。

“韩信!收到请回答!”

“他在二楼?”

“不一定,或许趁我们不注意到三楼来了,不然三楼这么多门怎么是关着的?”

你再次关上耳麦,翻箱倒柜终于从地面一块金属板下找到了只剩下两支半的土黄色药剂。

就像是泥浆一样粘稠。

合上保险箱,扣上锁,把金属板铺好,想了想还是把耳麦打开,听见里边的声音小声说:“韩信别急,我马上打开这扇门了。”

你:“……”

好吧反正你也说不了话。

听了一下发现不是自己所在这扇门,你把耳麦重新挂在韩信左耳上,打开窗户,让风吹进来。

你把他嘴上的胶带撕开,然后翻上通风管道,拎着箱子一步一步爬向深处。

身后传来声音。

“我在二楼,具体不知道哪个房间。他没有杀我。现在应该已经从通道离开了。不清楚走的窗户还是其他密道。”

本来还想用窗户迷惑一下他的,居然这么聪明的吗?

你爬到一个分岔路口,正在纠结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时候,左边的通风管道传来一阵响声。

“我的妈,好多灰。”他叹气,“真的烦,以后不要让我来爬管道了,我是机械大师,不是爬管道大师。”

你隐藏在岔路另一边,等待着他的靠近。

手里沾着乙醚的布已经准备好,那个人的头已经露出来一点点刘海……

快准狠!

他支吾两下没了声响。

带上他的耳麦你顺着另一条管道爬去。

你把他拖到这边管道,从灰尘被擦除的痕迹看来就像是他从这边爬过来一时不察中了计,而凶手往那边逃走了一般。

你继续拎着箱子无声爬着管道。

“鲁班,到了吗?”

“收到请回答!”

“韩信,鲁班到了吗?”

“没有。”

你一怔。

他们是一个团队。

就像你和死党一样,互相配合互相关心。如果把他一个人留在管道里,他会死的吧?

没人给他指路也没人会发现他,甚至于他的耳麦都在自己手里。

你放下箱子,爬回去,拖着他慢慢走到刚才那个关着韩信的房间。

韩信十分冷静,“我听见声音了,估计是鲁班来了。”

鲁班……来了?确实是来了。

鲁班腰间的小箱子还挺沉,你单手圈着他的腰从管道跳下来。

“不是鲁班。”

韩信低声报道,“他落地很轻盈,不像是鲁班那个笨手笨脚爬梯子的。”

你无声把鲁班搬到另外一个椅子上,把房间的备用钥匙放在桌子上,转身跳上通风管道。

顺着通风管道往你知道的那个方向爬去,拿着箱子刚准备走,突然听见耳麦里传来一阵尖叫。

“救救我!救救我!”

“嘶——”

“怎么了?”韩信问。

诸葛亮看了一眼李白,“李白被那个女孩子咬了。她已经发生变异,神志不清。李白没事,毕竟已经产生抗体。”

你爬着管道,尽量轻手轻脚,一方面你不能被他们听见你的位置,另一方面你需要知道他们的位置。

所以耳麦不能关。

你顺着管道爬到尽头,耳麦关掉后把通风扇拆除,再打开耳麦听见了另一个声音。

“他把我耳麦拿走了。我现在在韩信旁边,工具箱还在。”

“诶,桌上有一串钥匙。”

诸葛亮说:“你试一试能不能把门打开。”

那边传来开门的声音。

“可以开。”

“他似乎对我们没有恶意。”

韩信突然开口说话,“他除了威胁我不要让我出声之外,没有对我造成什么伤害。而且他把鲁班搬过来了。”

“对,我是被他在通风管道弄晕的,醒来之后在韩信旁边了。”

你凝神拿着保险箱,钻出去之后愣住了。

这是一个更大的实验室。

里面的人,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他们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气息,肌肉块隆起,鼓鼓胀胀的经脉盘在手臂上,分外吓人。

你想吐。

捂着嘴巴干呕几声把鼻子对着通风口才好一点,却听见耳麦里面传来几个人的声音。

“我知道你听得见,朋友,谢谢你帮助我们,刚才听到不怎么好的声音……如果你有困难,请告诉我们。”

我没办法说话,谢谢。

你看着笼子里的怪物,口水肆意流下,呆傻的神情以及强壮的身躯,无一例外。

这是实验品。

你尾巴勾住自来水管,坐在上面慢慢爬到另一边。这是另一个通风口,顺着这个管道,爬到一楼,然后再从大门出去……

想多了,没有光头的指纹,怎么出去。

那些令人作呕的气味并不仅仅来自于这些怪物,还有那些来不及撤退的,被撕碎的饲养员的尸体。

光头一个人撤退了。

那些来不及撤退的饲养员,就这样被锁在房间里,被怪物活生生咬死了。

鲁班解开了那一个女孩子的锁,却把整个实验基地的怪物都放出来了。

怪物们在地上爬,嗅着饲养员身上的腐烂气息,贪婪地撕咬着。

你爬到管道里,顺着管道斜向下,一时不察被锋利的钢片上的凸起划破了小腿外侧。

你看着那一路延伸的血迹,咬牙拿衣服撕了一块用胶带绑着止血,喉咙突然干渴起来。

想喝血……

你顺着管道爬过去,居然在一个拐角看见了几个躲起来的饲养员。

“啊啊啊啊!别杀我!”

血……

你神色有些恍惚,尽力忽略掉那人惊恐的眼神,用力向前爬过去,几个人在后面一直尖叫,耳麦里传来他们的声音。

“不要怕!我们马上就来!”

“鲁班,打开定位!”

耳麦可以定位的吗?

你吞咽口水,耳后嘈杂的声音越来越乱,你听着几个人的声音停住了。

“你看看,还是我厉害吧,让她走开她就走开了,哈哈哈。”

“你,你小声点!”

“怕什么,信不信我说什么她都会听我的啊?咱们来打个赌吧,我叫她回来 她肯定会回来。”

通风管道没办法转身。

你爬到岔路口转身,向着原路返回。

好想杀了他……

你如海的眼眸瞬间变成血红色,你爬到他面前,死死盯着他。

“你看吧,她回来了。多乖。”

“耗哥你真厉害……可是……啊!!!”

……

“声音由远及近,说明带着耳麦的他是那些人惊恐的对象……定位就在前面这个房间,鲁班你能不能打开门?”

诸葛亮询问着旁边的人,眉头紧锁思考着问题。

这个人为什么要帮助自己?为什么要把韩信打晕把鲁班迷晕?他似乎并不想掺和自己的事情。

为什么呢?

当初的怪物少了一个……

诸葛亮猛的抬头,看着仪表盘上显示的正在移动的红点。

他是那里面的一员!

所以他才会避开自己,避开韩信。

当时他应该是在二楼,把韩信打晕之后再爬通风口遇到鲁班迷晕他,把鲁班带到韩信所在房间让他们两个会面并把钥匙放在桌上……他的的确确没有恶意。

你不知道自己在一行人眼里是个“他”这样的存在。

你杀掉三个饲养员,面无表情看着他们的血滴流淌在通风管的缝隙里,还有可能会掉下去。

你爬到另外一间配药室。

这个样子,不拿些镇定剂,完全压制不住自己的嗜血。

你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药剂,里面居然还有最新型的研究试剂,统一整齐地摆在冰箱里。

鲁班:“门开了,怎么办?”

里面的场景让四个人瞠目结舌里面的怪物熙熙攘攘,臭气冲天。

几个人呆滞在门外。

李白还扶着不停叫喊的女孩。

诸葛亮:“能关上吗?”

鲁班立刻操控大门徐徐关上,不凑巧的是,一个怪物卡在了门里。

硬生生用自己的躯体挡住了门的闭合。怪物们争先恐后地从缝隙中奋力往外挤,把门撑开少许。

诸葛亮眸色一沉,“先撤。”

你拿好药剂,爬到通风口,却听见几个人爬过来的声音。

这是一条单向通道。

你当机立断把前面不远处另一个房间的通风口打开,造成一种你在那边的假象。

然后把这间房的通风口给填上,站在药剂架子之间,只期盼他们快些离开。

真不想和他们会面。

或许是一个人习惯了。

偶尔会羡慕他们这些人可以团队合作,可是这团队合作四个字已经离你很远很远了。

好像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

永远永远也只有一个人。

孤军奋战,以一敌百。

你默默地把乙醚放在外面,开着盖子,然后站在门前,想着这间房的密码。

“我们不会伤害你。”

“出来吧。”

他很大声在讲话。

这种像是在耳麦里又像是在耳边的声音让你一怔,把耳麦关掉。

诸葛亮道:“有回声,说明他在我们周围。”

既然可以从他的耳麦里听见自己的声音,只能说明自己离他很近。

密码……秃头的生日吗?

你按下几个键,只见门滴滴滴三声,指示灯由红转绿,门轰隆一声,开始扭转内部的齿轮。

通风口被打开,韩信从里面跳下来。

“我看见他了!”

他和你隔着至少十个试剂架子,乙醚根本撑不到他倒下!

你并未回头强行从缝隙里挤了出去,跑到走廊上,拎着箱子末路狂奔。

这里你根本不熟悉!

这是一楼。

冷静,冷静!

还有一点点步骤就可以出去了!

你环顾四周,看见了那个老秃头应该是洗澡的地方。

你钻了进去,这个浴室的布局很是诡异,里面居然挂满了仕女图!

脚步声来了。

现在关灯已经来不及了,你小心翼翼掀开仕女图,发现一扇门。

你随即拧开门把手,本想跳下去,却发现里面是万丈深渊。

很像电梯井的一个大空间。

身后脚步声越来越近。

你当机立断跳起来单手拎着箱子爬上了上面的梯子。

梯子往上爬通往的是上一层楼,也就是……第二层。

你艰难地向着上一扇门进发。

韩信推开门一脚踏空,好在身手敏捷攀上梯子,望了望下边的黑不见底的深渊再看看和自己相隔数十米的对面那扇门,倒吸一口凉气。

“韩信,追到了吗?”

“我看见他了。”韩信抬头,看见你白色的袍子闪过,长枪竖着绑在身后,三步并作两步爬上了你刚刚穿过的门。

你站在这个房间有些沉默。

无路可退了。

这个房间只有这一扇门,这一扇刚刚你爬进来的门。

房间大概有二三十个平米,里面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罐子,如图书馆一样排列着各种各样的标本。

很大一股福尔马林的味道。

各式各样的的器官泡在罐子里。玻璃里面的液体泛黄,器官却保存的很好。

眼珠子里面的虹膜瞳孔全部都在。

你从里面看见了自己。

唇畔还有残留干涸的血液,身上的白大褂已经被红褐色甚至是棕色晕染开一大片。

你站在最里面的架子边。架子是不透明的,你看不到他在哪里,可是你能够听见他的脚步声。

一步一步,有点急切的靠近。

你三下五除二把箱子拴在后腰,攀上架子爬到头顶交错的管子上,钢管承重能力不错,你爬山距离地面四米多高的地方,静静地看着韩信在下面走了一圈又一圈。

这个地方真的不好。

灰尘太多了。

他走在架子旁边,顺着你鞋印向上看去,精准地对上你的视线。

被发现了。

“我没有恶意。”

他仰头看你。

“能下来好好聊一聊吗?”

耳麦被你打开,里面诸葛亮和鲁班还有李白的声音听得一清二楚。

鲁班:“大门打开了,韩信,撤退!怪物全被放出来了!”

诸葛亮说:“你先出来!别管他了!”

李白:“你要带他出来吗?”

你看,你有关心你的队友 爱护你的队友,我没有。

我永远是孤家寡人,永远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同伴,在漆黑的夜里没有人会为我而哭。

不是同类。

你冷漠地看着他,顺着管道爬到那扇门前。

他比你动作快一步,堵在门口,抬头看你,“我不会伤害你的,相信我。”

不会伤害我就放我离开。

你看着他 ,沉默。

你说不了话,两个人只好干瞪眼。

你抬头看向天花板,上面有一个不知道去往哪里的垂直通道。

你扔开隔板,靠着自己的攀爬能力钻进去一点一点往上爬。

韩信也不是吃素的,双手撑着架子往水管那里一跳,距离瞬间拉进不少,你打开上面的隔板,钻到上面一层的房间。

噢,原来还是实验室。

里面泡着的人体,你再熟悉不过了。

昔日的队友。

不来寻找自己并非是因为他们放弃了自己,而是他们也在劫难逃。

那些手臂上印上了数字的队友,开头字母统一为K的队友……被泡在了一个大罐子里。

扭曲的姿势,泡的发胀的身体,痛苦的表情。

对不起,我一直以为是你们放弃了我。

对不起。

你看着旁边钻出来的韩信,他显然被你这站着不动的样子给弄得懵了。

“我不过来……你别跑了。”

他站起身,就站在甬道旁边,不接近你,“你是实验体吗?”

死秃头跑了。你想。

你看着玻璃罐里那些折叠的队友挤在一起,躯体被挤压得不成人形,忽而想杀人。

那个死秃头啊。真该死啊。

你看了看旁边的装饰,发现有一扇门。

你推开,发现这还是那个万丈深渊。

身后的脚步声停了。

他还是那个距离,但他拿出他的长枪,像是备战的模样。

你低头看了看脚下的梯子,蹲下身子顺着梯子往下爬。

爬了一段距离,钢梯传来震动,你不用想也知道是韩信。

你一直爬到死秃头的浴室,撩开仕女图,发现里面有一个怪物傻头傻脑地在摆弄着死秃头的画卷。

它听到声音,回头看了你一眼,同类的气息让他转回头去,你静静等待着韩信从里面钻出来。

他过了大约半分钟,从画卷后钻出来,你站在他旁边,抓着他的手,走出了死秃头的浴室。

怪物闻到了生人的气味,可他分不清谁是生人谁是同类,生人的气味让他垂涎,强大同类的气息让他退缩。

同类的警告气息。

它老老实实转回去,用爪子撕扯着那些仕女。

沿路上遇到的同类纷纷避让开来,也有不长眼的敢冲上来咬人,一口咬在你的手臂上,被你一击杀死。

你和韩信的气息混在一起,更何况你身上还有同类血液的味道,它们不敢贸然接近你和他。

你无声顺着光亮处走去,大门外的风景极好,如果忽略掉那三个人一个怪物的话。

韩信被你拽出来。

你松开他的手腕,不在意他的手腕已经被你捏的通红,整只手惨白惨白的很明显是血液流通不畅。

把腰后的的保险箱卸下,拎在手里,看了一群人一眼,往僻静的小路上走去。

“姑娘留步。”诸葛亮眯眼看着你,“能否坐下来谈谈?”

谈谈?说不了话谁要和你谈谈。

你停步,把耳麦扔给鲁班,转身就走。

韩信挡在你面前。

那个死光头死秃头会去哪里呢?

你略加思索,猛然想起死秃头走之前的那一句话:“你是我最完美的实验品,没有之一。”

他,一直没走。

他躲在暗处,偷窥着这一切。

他看你如何杀人,如何把四个人耍得团团转,如何发现真相,如何逃脱。

他还在基地里!

你猛的回头,看向那一群人,他们神态各异,却都齐齐盯着你。

队友惨死。

他们被泡在罐子里的时候疼不疼?有没有哭?是不是后悔来救自己?

你不知道,可是你的心脏抽疼。

死秃头必须杀掉。

你走回里面,向着电梯里面走去。

韩信跟上你,示意同伴先走。

“我们在外面等你。”诸葛亮看着韩信跟你走进电梯,没说什么只是嘱咐一句,“小心。”

电梯门合上了。

“啊,不愧是我最完美的实验品呢,居然这么快就找到了谜底,我还以为你就这么走了呢。”

声音粗砺沙哑,十分难听。

光头的脸出现在电梯的显示屏里面,他的背后是广阔无垠的天空,他满脸褶子笑得分外让人作呕,“我不会死在你手里的,你是我的实验品啊,我怎么能被我的实验品杀掉呢?”

镜头逐渐移动,清清楚楚看见他从高楼天台上坠落。

“我死了,实验品也不能独活啊,对吧。”

“陪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奸佞的笑声在耳边回荡,你充耳不闻,看着电梯显示的楼层迅速下降。

电梯失控了。

你掀开电梯上边的板子,伸手递给韩信,拉他上来,两个人迅速抓住旁边的梯子挂在了不知道哪一个楼层上。

手上全是血,骨头好像碎了一样,火辣辣的疼还牵扯着脑神经,加上腿上的伤口,你越发难熬。

轰隆隆的巨响伴随着冲击波挂过你的皮肤,你看着梯子,一步一步往上面艰难地爬着。

你没有力气了。

就那么一下。

好像心里的仇恨化作了一团石头,梗在心里,不上不下,十分难受。

光头的激将法有用的。

他是自己主动去死的,不是死在你手里。

你沉默着停下来,呆呆地看着漆黑的墙壁,想着自己应该何去何从。

“有人跳楼诶,我救下来了。”

鲁班在一边看着刚刚充好的气垫,喃喃,“这年头还有人跳楼啊。”

你低头,轻笑。

还是死在我手里吧,秃头。

你爬到基地一楼,走到外面看见了已经被吓尿而且晕过去的秃头,推开正在察看他伤势的鲁班,一脚踩在那秃头的脑袋上。

我会把你千刀万剐,秃头。

作为给我队友的道歉。

……

【番外—分别】

你最终把死秃头千刀万剐了。

起身的时候四个人齐齐看着你,诸葛亮问道:“姑娘要去什么地方吗?我们可以送你。”

你无声地看着诸葛亮。

韩信上前一步,低声问:“你要去A基地对不对?”

A基地,哪还有什么A基地,全军覆没在那个巨大的玻璃罐子里。

多么可悲。

你拿出保险箱的药剂,递给韩信。

然后,背着箱子,转身离开了。

天大地大,唯我孤身一人,漂泊世间。

【番外—重逢】

在外面打野食的时候,你碰见了韩信。

在A基地的附近。

他们小队绝对不可能会巡逻到这边来,所以他过来,定然是有事情要来找人。

他看见你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大大方方地道:“好久不见。”

你嗯了一声,回一句:“好久不见。”

你能说话了。

还是你自己配置的药方。

“我来找A基地的首领商谈剿灭T基地余党的事情 能帮我传达一下吗?”

他看着你,眼里有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在涌动,让他漆黑的眼眸变得多彩起来。

你说:“我就是。”

韩信愣住。

“嗯,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件事要商量。”

你把他带到会议室,和他面对面坐着,静静听着他在分析局势挑起话题,你不时回三两句,直到他拐到这个话题。

“什么?”

“我们基地想和你和亲。”

和亲。

这个词语说恰当也不恰当,说不恰当又没有毛病。

“谁和谁?”

“我和你。”

你搁笔,看着他。你的眼睛还是碧蓝的,身后的尾巴依旧存在,你还是喜欢喝人血,这样一个畸形存在,居然有人要和亲。

他沉默着被你打量。

“图一时新鲜,后悔的是一辈子。”你慢悠悠地说,看着他嘴唇动了动却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唇畔微不可闻地扬起弧度,“做事应该慎重。”

“我已经考虑过很多遍了。”

“噢。”

“所以能不能答应?”

“随你。”

※【HAPPY ENDING】


【泽羽羽有话说】

最开始没有定男主的,后面写着写着就不自觉把韩信安排上了wwwww

文章大约有一万字。

看到这里的小可爱,谢谢你的耐心。感谢你能够耐着性子忍受我这不怎么好的文风看完整个故事。

我爱韩信,也爱你们。(*˘︶˘*).。.:*♡


评论(38)
热度(3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仙不当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